TK不是那么厌氧

和景光热恋中l礼貌赞推后再问我画师

【HS】万圣夜

*往事。


丹麦夜晚的冷空气在街道上肆意地呼啸,刮得路两旁半死不活的老树哗啦作响。被刮走的树叶顺着风一股脑的尽数拍在窗子上。发出不小的动静,树叶在袭去完玻璃后便毫无生气地摔在地上,还剩下几片漏网之鱼紧紧地扒在窗户上窥视着屋内的一举一动。


这间朴素无奇的小房子位于丹麦郊区,也许是人迹罕至的原因,从外看这间小房子显得死气沉沉,Skipper与Hans在商议到底把小窝点定在哪里时可费了不少功夫,Skipper执意认为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,而Hans认为人迹罕至的地方才能确保他们小窝点的安全。


海鸟一向拧不过企鹅,在两个星期前他们把地点定在市中心的闹市区。结果不过多长时间,两人就被聒噪的邻居和不时在他们门前徘徊的小屁孩烦的搬走了,地点定在Hans开始说的郊外。


事实证明,能让Skipper回心转意的大概只有Skipper自己。


而现在,他在刚刚几秒钟前拧开了小房子的门,有条不紊地迅速进屋在门上落好锁,然后将自己重重摔在了沙发上。


与小房子的外表丝毫不相符,狭小的房内暖烘烘的,将Skipper冻僵了的指关节捂暖了不少。长久以来的特工生活使他本就坚强的身躯更加别有一番强劲,Skipper在沙发上大概躺了不到一分钟就坐了起来,顺带摸来了一旁桌子上的火机点了根烟。


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甜腻的气息,缠人且如胶似漆地在他的鼻翼盘旋,他知道,这是Hans又在烤什么家乡甜点了。自从他们回到丹麦后Hans就没停下过,丹麦酥丹麦蔓越莓曲奇..甚至在闹市区时有小屁孩以为他们的窝点是什么私人烘培坊。


“Hans!”Skipper吸完一根烟后,将烟往烟灰缸里一摁,稍微往前倾斜身子冲着里间呼喊。


厨房的人不知回了什么,须臾变开了门,手里端着盘闻起来就腻人的东西走来。


“让我猜猜你又搞了什么…牛乳饼干?”


“对了一半,是牛扎糖,用的丹麦民间配方。”


Skipper就知道又是什么丹麦特产一类,挑了挑眉不多做评价:“你做这个干什么?”


Hans晃了晃头,将他的短马尾辫甩到一侧,取出烤盘旁贴着的小刀,哼着Skipper没听过的小曲悠哉悠哉地切着牛扎糖:“万圣夜啊——来尝尝。”


甜腻的糖被骨节分明的手塞到人嘴边,Skipper皱了皱眉将齁人的糖含进嘴里。


"还行,像是小孩子会喜欢上的东西。”


说完喝了一口Hans早为他泡好放桌子上的咖啡“但是我打赌不会有小孩来这鸟不拉屎的郊外要糖的。”


中国有一句话,叫说曹操曹操到,还没等Hans开口说什么,就响起了一阵敲门声。二人交换一个眼神确认今天没有人要来造访后,Hans的那张俊脸上立刻出现了一个略有些得意洋洋的表情。看的Skipper不禁翻了个白眼,意思意思站了起来。


两人去开门的时候还是带着防备心的,袖中磨的锃亮的匕首随时可能出鞘。


“不给糖就捣蛋!——”来者有着十分凶猛的小学生身高和软软的奶音,在看见开门的是两个大哥哥后兴高采烈地抱住了Skipper的腿。


“你真的很受小孩子喜欢。”Hans眉眼弯弯地笑着。


“得了吧。”被抱住的男人嘴上说着,却伸手揉了把小孩的头,接过Hans递来的牛扎糖放进南瓜篮子里。


“早点回家吧,外面不安全。”


Hans双手抱胸在旁看着这有些温馨的一幕,小孩伸高手臂跳着,Skipper蹲下身的 那一刻被小孩抱住吧唧亲了一口。


“Wow…”Hans挑了挑眉,那小孩亲到了大哥哥后心满意足地屁颠儿屁颠儿跑了。


“你有没有想过以后退休了养个孩子?” Hans冷不丁问一句。


被提问的男人似乎真的思考了一下,很快又笑了笑,往嘴里扔了一块牛扎糖。


“我可没时间带小孩子,更何况我还不一定能活到退休。”


Skipper在Hans的注视下又拿起一块牛扎糖用嘴唇叼住。


Hans的眼底暗了暗,起身将手臂撑在那人头侧,俯身将另一半牛轧糖与对方的薄唇含住。


浓郁的牛奶味在口中蔓延开来。


“刚刚我还在想,如果你想养,我们还来得及追上那个小孩把他拐走来着。”Hans伸手拭去Skipper唇角暧昧的银丝。


“废话不少。”Skipper低笑:“以后万圣节小孩成群结队上门要糖你也就不想要小孩了。”


不过自那以后也没有属于Skipper和Hans的万圣节了。Skipper接过副官递来的牛礼糖想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69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